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市总商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3-05-19 编辑: 徐栋波

  5月11日,威海市总商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首批800余名职工加入工会联合会,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员代表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威海市总商会工会联合会主席。

  据威海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商会为依托组织成立工会联合会,是威海市总工会积极探索 “商会+工会” 组建模式的创新之举,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夯实工会组织基础,壮大工会会员队伍,在促进新社会组织和新业态健康发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作为全省首家总商会工会联合会, 威海市总商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直通基层、资源丰富等优势,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精准、务实、高效的服务,同时履行好维权服务职责,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建功力量,助力经济发展。(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