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党建引领助残路 残健牵手樱桃园

2023-05-23 编辑: 宋倩

      

      5月19日上午,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三瓣石村南山坡一处樱桃园里,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在志愿者的帮扶下坐着轮椅走进阶梯型的樱桃园,有说有笑地开心采摘,他们就是来自威海中心城区和文登的20余名轮椅残疾人和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

      当日,威海市文明办、市残联,环翠区文明办、环翠区残联联合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威海分中心等单位,在这里举行了“党建引领助残路 残健牵手樱桃园——威海市残疾人樱桃采摘”主题党日活动。

      9时30分,在三瓣石村东南一停车场举行了简短启动仪式,威海残联党组书记苗建臣致辞,环翠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晓阳,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对活动准备进行了简短介绍,并强调了活动注意事项。

      沐浴在阳光之下,相约于红果绿树之中,相聚在青山绿水之间。大家走进樱桃园,亲手采摘鲜红的樱桃,在轻松的农趣中,享受着劳动康复带来的快乐。亲近自然,享受干农活的快乐,充实而又忙碌的农疗活动,不仅能把残疾人从封闭的环境带到视野开阔的自然环境,注意力得到了转移,在劳动过程中,残疾人相互协作、沟通,言语、思维、社交皆得到了锻炼,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增强了自信心、促进身体康复、回归了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