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一天运转数万单,综保区户外用品产销两旺

2023-05-24 编辑: 宋倩

      

      5月18日,在综保区Coupang出口集货仓内,数十箱沙滩椅打包装进集装箱发往韩国,天幕、防晒服等货品也在“排队”出关,户外用品销售旺,平均一天可运转数万单。

      春末夏初,户外用品迎来销售高峰。户外休闲产业是我市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综保区大力发展户外休闲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探索“跨境电商+经贸+产业”新路径,指导相关企业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眼下,区内户外用品产销两旺,竞争新优势不断增强。

      伴随着露营、越野等运动兴起,国内户外休闲产业市场具有明显成长潜力和发展空间,综保区积极指导出口型企业加大内销力度,跨步融入“双循环”。

      近期,一批批印着高校logo的浆板新鲜出炉,陆续从瑞益户外发往浙江大学、山东体育学院等高校。“今年我们与国家体育总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年内赞助全国百所高校,目前已经为十几所高校提供了浆板,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企业总经理杨沐林说。

      瑞益户外主要从事娱乐用充气船、桨板等户外体育用品制造,本来以供应欧美市场为主,随着欧美市场消费降级,国内户外运动市场兴起,驻厂员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助推瑞益产品进军国内市场。

      “收到我们的产品后,不少高校都积极开设浆板运动公开课,这项运动很受年轻人欢迎。”杨沐林表示,感受到国内市场活力后,瑞益计划进一步围绕消费者体验做文章,通过浆板串起“首店经济”生态圈,涵盖产品、体验、培训、赛事全链条,争取在威海形成国内首屈一指的浆板运动基地。

      一端企业生产兴旺,另一端商贸物流兴旺。在菜鸟华北优选仓内,户外用品占据“C位”,货物往来运转不停。“现在钓具类产品销售非常火爆,每天都有各类的钓具通过我们仓库发往国外,同时,钓具‘周边’防晒服、折叠椅等产品也很受欢迎。”优选仓负责人王茂挺说。

      威海是“中国钓具之都”,占据全球六成钓竿市场份额。在开拓海外市场上,跨境电商成为了我市不少钓具生产企业的必选项。

      作为特殊开放区,综保区发挥“四港联动”优势,货物从威海仓库送到国外消费者手中实现“三日达”,为我市户外休闲企业“出海”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区内积极搭建跨境电商平台,运用跨境新模式协助企业抢占国际市场。

      “目前,速卖通平台上已经入驻了数十家本地渔具品牌,我们还引进了Coupang、Gmarket、Interpark、趣天网等一批知名电商平台落地,进一步拓展跨境电商平台,打通跨境电商通道。”综保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打造威海品牌出海推介会等交流活动,推动优势产业链上的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走出国门,擦亮“威海制造”金字招牌。(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