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高新区:梯度培育 50家企业新进省级“专精特新”方阵

2023-05-24 编辑: 宋倩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高新区50家企业通过省级认定,6家企业通过省级复核。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获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114家,约占全市总数的22.7%。

      从企业分布来看,高新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八成集中在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时尚设计制造、新材料及应用制品、智能装备5大重点产业领域,它们不仅“高精尖”,还具有“高成长、高研发”的特点,掌握核心技术,是强链补链生力军,在价值链上具有较强竞争力。

      5月,威海纽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PCR金标法检测试剂存放装置,拿下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从入驻科技孵化园到搬到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直至跻身国内体外诊断试剂快速诊断领域第一梯队,纽普生物的成长是高新区梯度培育的结果。

      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成长一批、壮大一批”的原则,高新区建立了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培育库,构建梯度培育格局,助力小企业茁壮长成“小巨人”。

      培育过程中,高新区还不断强化协同创新、人才、服务等要素保障,建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9家,孵化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建设各类高校科技创新机构135个,全力为“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壮大厚植沃土。(Hi威海客户端记者记者 于淑仪 通讯员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