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特色非遗“妆”点精致环翠

2023-05-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精致城市·幸福生活博览会是威海五年来精致城市建设领域的一次成果成就展,更是一次发展历程的全面回顾展。博览会上,九大区市展区同时亮相,无疑是关键看点之一。5月23日,记者从精致城市·幸福生活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环翠区将按照三大板块精心打造,并融入特色非遗产品,让市民感受不一样的精致环翠。

      据介绍,环翠展区的三大“重磅”板块包含“精致城市,美好人居”住建产业展、“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智造产品展、“好品威海,特色之选”威海最。环翠区将邀请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君和置业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地知名企业亮相展会。同时,为与参展观众形成良好互动,环翠区计划邀请非遗玻璃画、锡镶等特色文创产品参展,广大市民可近距离观赏体验非遗的魅力与巧思。

      过去5年,环翠区牢牢把握精致城市核心引领区的目标定位,突出繁荣城市业态、改善城市环境、丰富内涵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等重点,凝心聚力,攻坚突破,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更加靓丽,共富共美·精致城市建设成效显著。成功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先后获评中德生态示范城、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省工业强县、质量强县、科技创新强县、对外开放强县等一系列荣誉,打造实施了万福邻里市集、环海路滨海步道、属相街、新威附路等一大批精致城市建设示范项目,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为全方位展示5年来环翠区交出的这张“精致答卷”,策划好、参与好此次博览会,环翠区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依托环翠区精致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3个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更多精彩将于6月10日,亮相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