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临港实验学校打造“一地三廊一厅”文化场域

2023-05-25 编辑: 宋倩

      威海临港实验学校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以项目为抓手,以教学基地打造、全科融入课程、小手拉大手特色活动为路径,形成了“石榴花开向未来”特色品牌,打造了“一地三廊一厅”的文化场域。

      “一地”指的是“榴铸童心”教学基地。在教学楼内围绕“辽阔疆域、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伟大精神”四个层面,利用互动屏幕、体验讲堂、沉浸唱吧等现代科技设施开设特色课堂。

      “三廊”指的是学生教室外的三条大走廊,在学生每天上学必经的走廊、楼梯、教室外。学生也参与到文化场域的建设中。全校师生完成了瓶盖画、剪纸画、雕塑作品、特色篆刻、雕刻画等16种主题的创作。

      “一厅”即篆刻特色展厅。学校开设篆刻特色教学,用篆刻呈现胶东兵工厂、精致威海等诸多内容,目前展厅陈列了200多个作品,其中有9件师生作品在北京世纪坛展出。

      未来,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将不断丰富课程内涵,不断深化融合,把民族团结的种子种进实验学子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临港实验的校园里深深扎根。 (通讯员 宫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