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朝阳港岸线修复工程完工

2023-05-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获悉,朝阳港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于日前正式完工,总长18750米的岸线修复完成,共退养还海3623.33亩、退养还滩16.56万平方米,生态效益逐步呈现。

朝阳港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西起虎头角区域,东至小五队区域,总长18750米,投资2.66亿元,其中获批中央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1.5亿元。项目包括“砂质海岸—生态海堤-—植被防护带”海岸生态减灾工程和“盐沼—生态海堤—植被防护带”潟湖生态减灾工程两大部分。

目前,18750米岸线已修复完成,恢复525亩的盐沼和16.8万平方米的植被,同时退养还海3623.33亩、退养还滩16.56万平方米。

完工后的朝阳港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极大改善了区域资源环境,打造了清洁、有序的生态海岸带。在提升岸线抵抗自然灾害能力的同时,兼顾提高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完善了区域整体生态架构,构成了一个能够自我更新的海域系统,逐步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林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