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牵手京东物流,威海大樱桃将首次“包机”飞江南

2023-05-2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初夏时节,有“北方第一春果”美誉的威海大樱桃成熟上市。在京东的鼎力支持下,市电商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威海国际机场、文登区委区政府等联手合作,将于6月1日首航威海—杭州大樱桃包机,抢“鲜”江南市场。

    “京东是国内领先的新型实体企业,威海海产品、大樱桃、西洋参、无花果等特色农产品产量在全省乃至全国占据重要份额,双方深度合作有广阔空间。”市电商产业发展工作专班负责人说,酸甜适口的威海大樱桃备受全国各地消费者喜爱,但是樱桃不耐储存,要想运往全国各地,对运输时效和保鲜要求很高。每年樱桃上市期间,因运输不当导致樱桃腐坏的事件屡见不鲜,不仅影响威海大樱桃口碑,也极大降低了果农收入。

    

威海里口山的果农在采摘成熟的大樱桃。(资料片)

    对此,市电商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威海国际机场、文登区委区政府主动对接京东,开展数商兴农系列行动,助力特色农产品拓宽线上销售渠道。经多方努力,京东航空将于6月1日首次开通威海国际机场往返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全货机专线,助力威海大樱桃等农产品快速抵达江浙沪周边。

    “全货机专线开通后,不仅可以提高威海大樱桃等鲜果运送时效,保障新鲜品质,还能强化我市区域农产品品牌标志形象,强力助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电商产业发展工作专班负责人表示。

    图为文登樱桃节上的大樱桃。6月1日,产自威海的大樱桃将“空降”江南市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正 摄)

    在国家利好政策支持下,京东物流充分发挥航空运输业优势以及产地直发、次日达服务品质,结合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能力,全面助力华北地区商流、物流发展。而作为山东半岛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威海国际机场抢抓机遇携手京东物流、京东航空,将以生鲜物流保通保畅为出发点,全力发挥自身中转集散能力,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高效物流保障。

    据悉,市电商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成立以来,积极对接京东、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国内知名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性项目。后续,还将继续深化与大型电商平台公司合作,整合共享资源,打响威海电商区域品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