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院士学者齐聚威海,学术交流会“开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

2023-05-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7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电驱动高技术”博士后学术会议暨百名博士威海企业行活动在荣成市举行。5名国内外院士、83名博士(后),以及来自比亚迪、上汽等全国69家行业内领军企业的高管齐聚我市,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电驱动高技术”开展学术交流。

      本次活动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市委组织部、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成市委、荣成市人民政府承办,内容包括院士特邀演讲、园区企业参观考察、专家交流会、平行研讨交流等。活动紧紧围绕大抓经济鲜明导向,举办规格高、嘉宾层次高、产业结合紧、对接模式新,是学术会议会聚高端人才、助力产业发展的一次模式创新。

      这是一次“开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国家级高水平学术交流会,为我市企业与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开展合作搭建了桥梁。会上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电驱动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蔡蔚表示,威海拥有电驱动领域相关行业企业,而且表现优异,例如山东华力电机在国内细分领域就排名前五。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再加上新企业加入的合力推动,相信威海在新能源汽车或电驱动运载方面会有更大进步和更好发展。

      “这次大会传递出了国际顶尖的新技术、新动向,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力量在新能源、自动化发展赛道上努力奔跑。”人合机电创始人、董事长张舒说。

      部分与会嘉宾、专家、博士还实地考察了我市有研稀土(研究院)、华力电机、芯长征等企业,开展“一对一”交流,推动技术、项目合作,为我市汽车行业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开阔了视野、拓展了资源。

      山东华力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宋伟表示,专家学者们到企业参观后,给企业“量身定制”了发展建议。华力电机后续将与这些专家学者保持进一步联系,着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文 王彦博/图 通讯员 云艺飞 李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