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2023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威海——科普实践体验活动在肯德基餐厅开启

2023-05-29 编辑: 宋倩

      5月27日,2023年“让成长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威海市肯德基古寨餐厅,1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作为本年度“十城巡回系列”科普实践体验活动的重要一站,古寨餐厅通过知“食”分子小课堂、探秘参观后厨、每日健康食谱游戏、五光“食”色盆景制作等多种类型的互动体验,让到场的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到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此次活动也被纳入了威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特别体验活动之一。

      活动当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汲丽娜、威海市妇联相关负责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现场各位嘉宾与营养专家以及亲子家庭们一起互动,引导广大学生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是一项关乎青少年健康的普及工作。通过在肯德基餐厅开展沉浸式体验活动,将知识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输出,可以高效地帮助广大青少年们学习和吸收知识点。”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汲丽娜表示。

      每日三餐如何科学搭配?健康饮食习惯有哪些?在威海市肯德基古寨餐厅里,这些帮助我们保障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知识,以食品安全科普漫画的形式进行展示,吸引了大家的围观,形式新颖、活泼生动的沉浸式科普方式获得家长们的好评。

      活动现场,国家级营养师王桂真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为主题,与亲子家庭分享食育方面相关知识,并对孩子和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帮助大家做好家庭食品安全和营养保障。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彤彤兴奋地说:“以前从来不知道食物还有这么多奥秘,今天真的是大开眼界!”

      餐厅特别设置的餐厅后厨“探秘参观”环节,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肯德基餐厅后厨,看到了餐厅科学先进的设备、干净整洁的环境以及餐厅对食品安全把控方面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肯德基用“眼见为实”让大家吃得更放心。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刘女士说:“今天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孩子不但学习了健康饮食知识,还了解到了肯德基在食品安全方面做的工作,开拓了眼界,收获颇丰。”

      为将科普知识更好地融入生活,肯德基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每日健康食谱游戏和五光“食”色盆景制作环节。在每日健康食谱游戏环节,孩子们通过摆放食物磁贴,来规划每日营养膳食的食谱,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学到的知识进行巩固运用,而在五光“食”色盆景制作环节,到场的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为主题制作多肉盆景,可爱的多肉植物,加上各种彩泥做成的萌版美食配件点缀,“食色生活”的微缩空间栩栩如生。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天的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食品安全,学习营养健康知识,切实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希望肯德基可以将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当前,威海市正在全力建设第一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这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儿童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好环境。“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关乎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今天的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也是助力威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特色形式。希望有越来越多企业围绕‘儿童友好的理念’,为威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威海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让成长更美好”2023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由主办方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技术指导单位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品牌共同举办。

      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走进学校和社区里、走进社会体验空间中、走到青少年身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百胜中国从项目一开始就结合自身公益资源,积极提供支持,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与“探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他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