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营商行 | 威海首批6名“首席审批师”上岗,让复杂敏感审批事项“极简办、高效办”

2023-05-30 编辑: 宋倩

      

      近日,在荣成市政务服务大厅投资建设专区,“首席审批师”徐丽娜正在为海和生物科技项目核发“拿地即开工”相关手续。仅用了半天时间,项目方就拿到企业开工所需要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8个证照。

      今年以来,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落实“企业家日”“荣归故里”实施计划,创新推出“首席审批师”工作机制,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和“急郎中”,积极构筑“清上加亲”的营商环境。目前已在投资建设、市场准入领域首批确定6名“首席审批师”,实现复杂敏感审批事项“极简办、高效办”。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进一步完善“服务专员”“项目管家”“通办柜员”等12项跟踪服务机制,先后安排35名服务专员对接191家市级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和产业链企业,组织13名项目管家服务82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累计解决企业难题422件,办结率100%,企业满意度100%。威海明权食品有限公司加工预制菜,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预制菜食品加工车间现场踏勘,从企业申请到现场发证,短短2个工作日,就审查核发完毕,较法定审批时限大幅压缩90%以上。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标准,常态高效运营好企业一体化服务平台,不断探索“首席代表”“独任审批师”等机制,提升线下线上“一网通办”“一门通办”水平,让企业家在荣成安心投资、舒心发展。(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