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文登支行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2023-05-31 编辑: 宋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提高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工行威海文登支行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施行为契机,组织辖内网点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提高员工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各网点组织员工利用晨会时间通过阅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对金融系统以及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要求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齐心协力共同维护社会安定、维持金融系统稳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抓好网点主阵地,积极向公众宣传。向到店客户主动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目前,电信网络诈骗主要包括: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同时还为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了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露银行卡密码等防诈骗方法和措施,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多项措施并举,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文登支行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构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壁垒。一是以网点窗口为阵地,利用户外电子显视屏滚动播放播出宣传口号,并在大厅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标识和资料,提升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二是在厅堂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组织工作人员对客户及社会公众的咨询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多渠道营造宣传氛围;三是启动线上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优势集中开展反诈宣传,通过转发朋友圈、微信群发、抖音视频分享等方式积极向客户宣传客户身份识别相关要求,做到寓教于乐,深刻揭露犯罪手法和严重危害,形成反诈宣传网络矩阵,不断增强互联网反诈宣传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