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援青干部管理组开展“事实孤儿”系列帮扶活动

2023-06-01 编辑: 徐栋波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威海市援青干部管理组开展系列活动,关心慰问门源县38名“事实孤儿”,让每个“事实孤儿”不再孤单,让“威海门源”山海情更深。

  5月30日,威海市援青干部管理组发出开展“六一慈心一日捐”活动的倡议,全体干部人才纷纷参与,管理组及干部人才共捐款8000余元,所有善款均用于帮助门源县38名“事实孤儿”。

  5月31日,威海市援青干部管理组部分干部人才来到门源县泉口镇寄宿制小学,走访慰问了5名“事实孤儿”,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陪他们看书谈心,并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走访慰问中,威海市第五批援青干部领队、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孟庆澄详细了解了每名“事实孤儿”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要有自信并勇敢面对一切,努力克服当前的困难,在逆境中健康茁壮成长。

  6月1日,威海市援青干部管理组积极协调鲁青眼科医院和鲁青口腔医院的山东援青医疗专家,免费为38名“事实孤儿”进行视力和口腔检查,为孩子们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威海市援青干部管理组将在“物质关心”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心灵关爱”,持续通过定期走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关注门源县“事实孤儿”学习生活情况、密切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儿童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不失管、不失教、不失护,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来源:威海门源山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