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亿和威海产业园高端打印机及配套生产项目封顶

2023-06-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1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亿和威海产业园高端打印机及配套生产项目正式封顶,全部投产后将打造打印机行业竞争力强、品质一流的整机生产工厂。

      据介绍,威海亿和一期电子产业园投产近三年,已在高新区双岛湾打下坚实的打印机产业基础。当日封顶的是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将建设厂房10栋,员工宿舍4栋,餐厅1栋及附属配套用房。

      “整个二期项目建设分三个阶段,新封顶是第一阶段项目,包括两栋厂房以及配套的员工宿舍、食堂,接下来将进行内部装修、外部场地绿化等工作,预计今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据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介绍,二期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历时200天快速高效推进,再次刷新了“威海速度”。全部建成后,届时亿和电子威海产业园将引入完整的内部供应链整机生产模式。

      亿和精密是打印机产业链上的重要配套企业,从部品模具开发,到量产试做,到规模生产,再到整机组装,可以实现一站式研发生产。自2017年入驻高新区后,一期10万平方米厂房2020年11月投入使用,与客户合作研发的新型打印机于2021年4月投产,这是亿和从打印机零部件制造向整机制造迈出的关键一步。为提高企业与国际市场的接轨能力,亿和收购相关打印机客户业务,计划分三年将A3整机业务移到威海生产。去年5月,已陆续将两个A3机种落户高新区,并实现量产。

      “亿和精密落户高新区以来,业务从原来的单一的客户到成功引进其他品牌打印机,同时又承接了国内多家整机业务,企业进入稳健发展的快速道。”黄鹏说。

      新厂房紧锣密鼓建设的同时,亿和威海产业园的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据介绍,亿和精密计划把打印机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招引过来集中在一个工业园,从而降低制造成本,加快研发速度,增强市场竞争力。目前有意向的企业正在商谈中。

      一个规模大、层次高、产能强的百亿级现代化园区正在加速崛起,届时整个亿和威海工业园将具备整机开发、试验评价、量产制造一站式垂直整合服务能力,在A3打印机及A4彩色高端打印机、复印机开发技术能力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将年产A4打印机500万余台,经营收入过百亿元。黄鹏表示,亿和精密将齐心协力,力争打造打印机行业竞争力强、品质一流的整机生产工厂,为早日实现打印机基地千亿级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