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日均20吨,威海“樱桃航班”飞江南

2023-06-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1日,京东物流与威海机场战略合作签约暨京东航空威海首季“樱桃航班”首航仪式举行。京东航空一架全货机抵达威海机场,威海以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欢迎它的到来,这标志着京东航空首季威海至杭州“樱桃航班”正式开启。

      京东航空威海首季“樱桃航班”“过水门”。

      据悉,京东航空威海首季“樱桃航班”班期为天天班,全货机执飞,预计日均运输货物20吨。经此全货机运输的樱桃,将在两个小时内运抵杭州,形成电商采购、货机速运、快递到家的24小时运输产业链。

      威海地理条件优越,是樱桃主产地之一,出产的樱桃晶莹美观、酸甜适口、品质上等,被誉为“果中珍品”。其中,仅文登区界石镇便有大小樱桃近万亩,产值超亿元。

      威海机场工作人员正在为樱桃打包,准备搬运至京东航空樱桃货机上。

      樱桃对采、销、运都有极高的时效要求,从采摘到上市售卖,品质的保障周期通常为3—5天,一旦超期,很可能影响食用体验,甚至导致滞销。

      “为确保时效,我们携手京东物流、京东航空,开通威海往返杭州的‘樱桃航班’,采取产地直发,为威海市生鲜物流的畅通提供保障,助力特色生鲜产品拓宽线上销售渠道,赋能乡村产业振兴。”市商务局商务发展中心部长杨子晴介绍。

     

 快递人员正在装车。

      “对京东航空首季‘樱桃航班’,威海机场给予全方位支持,提供‘一站式’地面保障服务,从货物收运到入库、仓储、组板、装卸等各环节,层层把关,确保运输时效及质量。”威海机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丛新忠说。

      据悉,“樱桃航班”的开通只是京东与威海合作的一部分,当日,还签署了京东物流与威海国际机场战略合作协议,威海机场将联合京东物流拓展本地电商、快件等运输货物种类,并在运力统筹、货源组织、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建立综合航空物流发展共同体。

     

 “樱桃航班”顺利启航。

      “除樱桃运输业务外,我们还将依托威海国际机场的优势资源,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威海本地更多特色鲜果、生鲜,如海产品、西洋参、无花果等。同时,借助威海国际机场的优势腹舱资源,大幅提升快件寄递时效,与周边机场协同发展,实现资源互通互惠,助力本地经济发展。”京东物流山东省公司销售服务部负责人李小丹介绍。

      市电商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与大型电商平台合作,整合共享资源,优化电商供应链服务体系,打响威海电商区域公用品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丁一/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