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高新区总工会举办暖“新”公益大集活动

2023-06-05 编辑: 徐栋波

  为进一步提高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5月29日,高新区总工会联合怡园街道和辖区20余家爱心商户,举办暖“新”公益大集活动,为现场的60余名新业态职工送去工会的暖心服务。

  上午9时,威海怡园街道滨州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就热闹起来,高新区总工会为新业态职工精心设置的医务服务专区、反诈骗专区、法律援助专区等摊位一字排开,现场每名新业态职工都能享受到工会提供的免费体检、口腔检查、反诈骗宣传、法律援助等公益服务。

  为引导新业态职工合法维护自身权益,暖“新”大集上,高新区总工会还组织职工志愿者为新业态职工发放《民法典》法律宣传读本和宣传彩页,并邀请法律专家结合鲜活案例为大家现场普法。

  “平常工作太忙,根本没有时间学习这些法律知识,今天这个大集算是来对了,收获满满!”外卖骑手周亮兴奋地说。

  考虑到大部分新业态职工风吹日晒的工作环境,高新区总工会还为现场的每位新业态职工准备了暖“新”大礼包,内含水杯、防晒袖、充电宝等实用物品。

  “希望新业态职工能在工作中做好防护,保障安全,同时,我们将继续聚焦新就业群体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方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暖‘新’关爱活动,真正解决新业态职工的所需所盼,帮助他们更好融入城市生活、参与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高新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