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仅用四天,威海润泽食品与业界龙头京东敲定合作 |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㉙

2023-06-06 编辑: 宋倩

      

      8时,到现场查看项目进度;10时30分,接待来访合作客商;下午,再思考一下询问细节……6月4日,虽然是星期日,但威海润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维涛却忙得不可开交。最迟三周后,企业的农商互联冷链物流智能配送中心项目将建成揭牌并投入使用,而且合作方在业界颇有名气——京东。

      “从看项目到确定合作,只用了四天时间!”虽然一上午没得闲,但秦维涛“累并快乐着”。今年前5个月,企业销售收入持续增长,而随着京东的入驻,下半年的市场将更值得期待。

      京东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零售企业,润泽为什么会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胜出?即将完工的项目,就是企业“招商”的“撒手锏”。

      “冷链物流企业规模化、规范化生产是大势所趋。”秦维涛说,对物流企业来说,客户基本意味着一切。以往,企业会通过展会、培训等活动向外“推销”自己,但一味的寻找不是办法,想办法提升企业规模,增强企业影响力,让自己成为产业链条上的一个“支点”,才是发展的要诀。

      “支点”就在眼前——威海良好的地理位置和资源,成为企业实现冷链物流规模化生产最大的优势所在。“威海的港口资源、进口渠道,尤其是海产品资源和对韩贸易的发展,都是其他城市少见的。”秦维涛说,2021年起,企业便开始着手建立大型冷链物流中心,以项目打出企业“招牌”。

      利好消息也是一个接一个:2022年,我市入选国家级冷链物流骨干基地,智能配送中心项目成为全省的重点项目,获得政策扶持;而从今年开始,越发火爆的消费态势也给项目建设注入一针“强心剂”,让建设速度一提再提。

      从200平方米的“小仓库”到占地70亩的配送中心,经过两年建设,项目现场已建起一座冷库和一座低温保鲜库,库容量均为3万立方米,足以满足润泽的现阶段需求,并实现冷链肉类的进出口、仓储、分割配送等业务的“一站式”配齐。

      润泽食品的预想没有错。提早布局产业发展,让项目一经建设,便吸引了京东的目光。今年3月,京东受邀前来考察,四天之后便给出了整套合作方案,与企业一拍即合——随着合作的开展,京东将把各类云仓、冷链仓等落到该项目上,团队定期安排人员前来开展活动;润泽食品则能够借助京东平台的流量、资源和系统,拓展自身客户,获取更多的市场机遇,实现“双赢”。

      不仅如此,智能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成后,还将提供地勤等相关服务,带动周边村的无花果、樱桃等其他产业“上云”销售,帮助润泽食品实现从“卖商品”到“卖服务”的转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