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2023-06-08 编辑: 宋倩

      2023年高考开考,威海共有11650名考生奔赴考场。高考首日,我市各方保障到位,平稳有序。

      考点外的守护很暖心

      昨日7时许,市区各考点周边道路及关键交通枢纽处,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全员到岗,加强疏导交通,安排警车开路引导高考运输车队,在考点门口引导停车,确保考生按时安全进入考点。

      为应对考生忘带准考证等突发情况,交警支队在各考点门口就近设置高考执勤服务点,每个服务点安排2辆警车,确保随时处理突发情况。“就在8点前,有两名考生没乘上送考大巴,向我们求助,我们立即驾驶警车护送,仅用10分钟,就将两人送至威海实验高中考点。”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丛胤达说。

      昨日8点20分,威海一中(东校区)考点大门外,高考运输服务保障车辆排成长龙,来自威海二中、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威海艺校等学校的考生下车后有序进入考点。此时,各保障车的司机打开车窗通风,并对车内进行消毒。

      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运输服务,市交通运输局联络威海交运集团、公交集团、昌运、汇恒、威龙等客运企业,共安排大、中型客车69辆运载考生,并对这些车辆的驾驶员进行培训,确保运输安全。

      后勤保障很贴心

      在威海一中(东校区)考点对面的人行道上,几张小桌拼出一个志愿服务点。走近一看,桌上摆满了文具袋,里面装着考试所需的各类文具。

      “除文具外,我们还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和急救用品服务。今天上午,我们已为4位考生提供所需的物料,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能够为考生在考场上发挥提供助力。”志愿服务点工作人员说。

      除了现场助力,一些企业在各自的领域为学生的考前准备做着努力。威海国际商务大厦作为直考区食宿地,高考期间,为住宿考生、教师量身订制了饮食套餐及客房服务。

      “我们在饮食方面注意安全,去除了有引起肠胃不适风险的菜样。另外,向住宿考生提供助眠牛奶等个性化服务,并在考生所入住楼层张贴告示,劝告其他客人安静行事,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宜居的考前环境。”威海国际商务大厦工作人员说。

      “花式”祝福表真心

      威海二中(北校区)考点门外,来自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的老师们统一身穿红装,目送着考生排队进场,成为为考生们加油鼓劲的靓丽风景。

      “今天,我们学校的女老师统一穿着红色旗袍,寓意所有考生旗开得胜,红红火火。希望他们在考场上笔锋所至,梦想开花。”大光华国际学校教师杜松峰说。

      昨日8点15分,在威海二中(南校区)门前,看着孩子进入考点,考生家长张慧忍不住端起手机,抓拍了一张女儿的背影。“本来想和女儿在校门口照一张合影,担心会给她压力。我希望用这种方式记录下难忘时刻,相信她一定能旗开得胜。”张慧说。

      “3班加油!”“放心大胆往前冲吧!”来自威海三中的家长们用一句句嘹亮的口号,一起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孩子们只要正常发挥,水到渠成,结果不会太差。”考生家长尹女士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杨平章/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