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深化校地企合作、输送高端人才!威海这场座谈会干货满满

2023-06-08 编辑: 刘佳琳

      6月8日上午,由环翠区文旅局主办的“推动校地合作 深入为企服务”座谈会在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举行。借力高端智力,助力企业发展。当天,环翠区文旅局邀请国内知名企业家来到校园内,与高校教授、老师深入交流、讨论未来可行的合作方向,通过搭建优质高效的交流平台,为环翠区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这是一场成果显著的会商会、联谊会、展示会、学习会。活动现场,高校教授、专家围绕当下大学生就业、艺术学院教育、毕业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主题阐述;北京华夏云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就企业自身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流量时代艺术事业发展新思路,通过线上线下演出相结合、借助网络直播的新方式将艺术事业推向新高峰的意见建议;环翠区文旅局就威海文旅特色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向企业介绍了环翠区招商引资以及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为企业来威发展、优秀毕业生在我区就业创业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和建议。此次沙龙活动打破“政”“学”“企”之间的沟通壁垒,融合多方资源,让“校地合作”走深走实。

      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是这场座谈会的主旨。华夏云尚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夏云尚致力于打造全球华人音乐全产业链服务商,对高端艺术人才求贤若渴,山东大学(威海)在山东省内乃至全国影响力深远,企业希望可以与山大(威海)长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威海文旅、艺术事业登上新高峰。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涵盖了音乐、舞蹈、美术、设计四个专业类别。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专业大赛,并荣获省级及以上各项大奖300余项。学院现有教授11人、副教授2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33人,30%以上的专业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作为一场以高端对话为主打的交流活动,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恒江开门见山,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实力和特色,为企业和学校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

      知行合一,为企业赋能,是这场座谈会带来的直接成果。环翠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威海地理位置优势显著、艺术氛围浓厚,环翠区营商环境优越,在企业成长环境、产业发展趋势、城市进步空间等方面都占据显著优势。企业选择在环翠区落地将直接推动区域文旅事业发展,有效助推环翠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大家还围绕威海艺术事业发展现状、艺术教育未来发展方向、艺术人才培养等情况及目前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环翠区文旅事业发展提出了专业建议。

      “接下来,我们将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争取政策扶持,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助推此次校地合作项目早日落地。”环翠区文旅局副局长林辰蔚表示,环翠区文旅局一直致力于政府搭桥,推动产学研合作。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实现“政”“学”“企”之间的共建共享,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来源:环翠区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