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1人入选2022年度“海洋人物”

2023-06-09 编辑: 宋倩

      6月8日,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2022年度“海洋人物”评选结果,并向社会发布10名(组)“海洋人物”的先进事迹。威海寻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成市寻山街道青鱼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长青入选。

      活动现场播放了“海洋人物”事迹宣传片。在访谈环节,围绕海洋强国建设,“海洋人物”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远征极地、守岛戍边、耕海牧渔、科技兴海等海洋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

      据悉,2009年至2019年,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已成功举办过11届“海洋人物”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3名(组)工作在海洋管理、科研、经济、环保、渔业、教育、公益等多个领域的杰出代表。本届“海洋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继2019年后再次启动,活动吸引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展现了许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海洋事业第一线先进人物的风采,涵盖了海洋经济、科技、权益、教育、交通等多个涉海领域。随后,“海洋人物”座谈会、“海洋人物”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