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商业银行设立首家绿色支行

2023-06-09 编辑: 宋倩

      6月9日,威海市商业银行在环翠支行挂牌设立全行首家绿色支行。作为绿色金融特色服务网点,绿色支行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绿色金融信贷投放,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加强绿色环保低碳运营,着力打造绿色金融典型标杆。

      设立绿色支行,是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参与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助力威海市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重要实践。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在信贷资源、审批通道、资金定价、绩效考核、人员配置、专业培训等方面给予绿色支行差异化保障支持,积极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国家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体系,积极落实产业信贷政策,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实现自身发展与社会、环境协调统一。

      坚持战略驱动。将绿色金融纳入全行“十四五”发展战略,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海洋经济的支持。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了“董事会—高管层—总行—分行”四级绿色金融组织领导架构,全力打造“专班、专人、专营机构”的绿色金融运营体系,推动全行绿色金融有序发展。

      强化目标激励。将2023年确定为“绿色发力年”,细化绿色金融业务发展计划和增长目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着力创建“绿色金融标杆银行”。

      深化产品创新。建立了4大类32小项产品体系,先后推出“光伏贷”“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海洋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碳排放权质押贷款”“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等特色产品。

      放大特色优势。发挥山东省首家“赤道银行”优势,加快推进适用“赤道原则”的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多笔适用“赤道原则”的项目陆续落地。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设立绿色支行为契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创新绿色金融模式,不断加大绿色信贷供给,积极树立绿色低碳示范标杆,全力打造绿色金融特色品牌,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来源:威海市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