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海警局文登工作站组织执法员参加文登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活动

2023-06-09 编辑: 刘悦

      为提升工作站执法员战伤救护技能,让执法员能更好地应对执法办案等工作任务中各类突发情况,近日,威海海警局文登工作站组织执法员前往文登区红十字会参加救护员培训。

      工作站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一方面提前与红十字会负责人员对接培训事宜;另一方面协调好工作站各项任务工作,确保活动当天工作站所属人员尽可能多的参与培训。活动整体组织严密,共分四项内容次序开展。首先由红十字会的专业教师向大家进行理论授课,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帮助大家很好地了解了救护员的相关理论知识。其次进行的是分组练习,执法员们两两一组,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科目逐项进行练习,在实操中提升了救护技能的熟练度。第三项内容是示范解惑,针对大家在练习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规范动作,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示范了一些步骤的规范动作。在培训的最后,红十字会组织执法员进行了考核,经过一天的培训练习,所有参加培训的执法员都顺利通过了考核,取得了救护员的相关证书。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入学习了救护员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展现了海警执法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威海海警局文登工作站将持续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不断推进工作站全面建设,帮助执法员成长进步。(作者:威海海警局文登工作站 陈攀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