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2023齐鲁书香节暨威海市全民阅读大会举行

2023-11-2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5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齐鲁书香节暨威海市全民阅读大会在市图书馆举行,活动旨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书香齐鲁”“书香威海”建设。本次活动同步在威海新华书店设分会场。

      活动现场,嘉宾们为山东省第八届全民阅读先进典型获评单位颁奖。其中,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办事处、荣成市港西镇获评书香之乡;文登区米山镇西铺头村、乳山市南黄镇南黄村获评书香之村;新世纪电影城获评书香企业;无观书店、威海市临港文化中心获评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活动还配套举行了阅读分享会,多个阅读组织和机构的阅读推广人围绕推动全民阅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悟。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充实阅读推广人队伍,扩大公众有序参与,增强全民阅读影响力。依托本地优势资源,我市以“七彩”阅读为主线,在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学校、企业、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和村、社区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等阅读示范点,推出“阅读+”系列活动,将阅读推广与红色党建、乡村振兴、企业赋能、特色旅游、儿童友好、老年康养、公共空间等相融合,开展线上线下活动6000余场,辐射人群30万余人次,营造出良好的书香氛围。

      诸多多元阅读空间的打造和亮相,让读书无处不在,随手可得,助推“书香城市”建设。据了解,目前,我市46家城市书房实现行政区域全覆盖,300个图书馆基层服务点遍地开花,全市建成24处乡村书房、30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26处阅读示范点,形成布局合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一体化服务格局,15分钟阅读圈日臻完善。(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文 刘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