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银企直连业务发展走上快车道

2023-12-26 编辑: 宋倩

银企直连服务是工商银行以标准技术接口的方式整合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多项功能的高端服务平台,银企双方通过技术手段实现银行业务与企业自身财务系统或ERP系统无缝连接,将企业的网上银行业务嵌入企业财务系统或ERP中,建立双方快速通畅的信息交互通道,实现信息自由、安全的交换,客户可通过ERP等系统直接操作支付结算等银行业务。

高效推动银企项目上线。2023年以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先后与城区七家公司客户达成银企直连业务合作意向并实现项目落地。期间,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组建了科技、结现、网金等多部门组成的柔性团队,积极与签约企业、软件服务商等商谈业务需求、程序接口等对接要求,全过程参与项目研发、测试、验收、应用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持。

健全畅通服务支持渠道。该行建立多方微信群,与客户随时保持联系,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及时解决客户在联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协助客户进行接口解读、程序设置,协调业务部门配置生产环境数据,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按期投产。项目成功上线后,企业通过ERP系统或财务管理软件自动生成银行指令,通过银企服务接口进行相关业务办理,有效减少了财务人员到银行柜面或跨系统操作的工作量,降低了操作风险。

下一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和科技优势,将更多创新产品和业务应用推广到企事业单位金融服务场景中,为客户提供安全、实时、便捷、个性化地资金管理增值服务。(来源:工商银行威海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