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开展2023年度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2023-12-26 编辑: 宋倩

为进一步增强全行业务连续性运行保障,确保全行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按照总省行统一部署结合分行实际情况,先后组织开展四次信息系统应急演练,并积极参与上级行组织的同城切换等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全行应对基础设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规范演练内容。分析影响业务连续性运行的影响因素,有针对性的选择市电停电、网络中断等与基层机构密切相关的演练场景,并结合全行网点装修年限及供配电等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每次至少选择四家网点参与演练,年度应急演练实现一级支行全覆盖。

周密演练准备。按照应急演练计划,每季度组织一次演练。演练前,分行提前发布演练通知,提醒参演单位做好发电机、油料等物资准备,组织人员熟悉演练步骤,学会查看UPS、网络等关键基础设施运行状态。演练期间严格按照预案和步骤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规定动作,演练结束后确认各项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总结演练成效。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该行有效验证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可行性,提高了各级机构应对信息系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水平。(来源:工商银行威海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