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6项案例入选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案例

2024-02-20 编辑: 宋倩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我市6项案例入选。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案例,涉及综合类、基础教育类、教师工作类,全面展示了我市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的成果。其中,《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以项目化精准教研帮扶提升乡村教育振兴服务质量》等4项入选典型案例,《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强镇筑基行动为抓手 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提质增效》等2项入选优秀案例。

      今年,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持续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完善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改革创新完善提升,切实把成功的做法经验化、零星的探索系统化、有效的措施制度化,提炼总结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同时,狠抓互学互鉴,突出复制重点,推动改革经验对接服务中心大局,与威海本地实际结合,确保改革创新成果落地见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附 威海获奖6项案例

      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综合类)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以项目化精准教研帮扶提升乡村教育振兴服务质量

      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基础教育类)

      威海市教育局

      深化学科基地和特色高中建设 全力打造优质均衡发展的普通高中教育

      威海市教育局

      坚持创建驱动 强化标准引领不断实现全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新发展

      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教师工作类)

      威海市高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创新区域教师队伍培育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教师队伍

      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

      坚持问题导向 服务学生个性需求 全力打造特色多元优质均衡发展的县域普通高中

      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以强镇筑基行动为抓手 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