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2023年共受理731家企业修复申请

2024-03-0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手把手指导我们企业进行信用修复,这种‘一对一’的高效服务帮我们消除了不利影响,太感谢了!”看到自己的失信记录被修复,环翠区某企业不禁给社会信用中心工作人员点赞。

      2023年,我市将信用应用场景向企业进一步延伸,推动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开展,全年共受理731家企业修复申请,帮助企业“销号”失信行为,恢复自身信用。

      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介绍,企业一旦失信,在招标投标、行政审批等方面都会受限。尽快让这些行政处罚记录已过最短公示期的企业重塑信用,才能更好地解决企业痛点,帮助企业“重生”。

      环翠区某企业正是其中一员。了解到企业存在失信行为后,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在企业履行行政处罚规定的应尽义务前提下,通过上门指导、逐项材料“手把手”梳理提报,帮助企业在项目申报规定时间内撤下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消除失信对该企业的负面影响。

      鼓励失信经营主体主动纠错,帮助企业减轻因失信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去年9月起,我市还进一步实施“两书同达”工作模式,将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同步送达,帮助企业节省时间成本,将更多精力用在经营上。发挥信用服务企业的新动能,我市还通过“信财银保”平台等方式,不断优化信贷融资模式,引导企业以“信”增“贷”。截至目前,“信财银保”平台已助力1700多家企业获得信用贷款。

      今年,我市将探索以公共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记录证明,开展合同履约信用服务及企业信用管理标准试点推广工作,进一步放大信用效能,提升企业便利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