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环翠区:29个重点项目高效推进

2024-03-11 编辑: 宋倩

      

      从项目落地到开工建设仅用时3个月,这是海王环保智能装备制造项目的速度,更是“羊亭速度”。

      时间拨回到去年年底。在走访企业过程中,羊亭镇工作人员了解到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有扩产意愿后,第一时间成立项目专项服务小组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规划初步确定后,服务小组又根据项目位置要求、用地面积、厂房容积率等需求,“一键式”匹配选定地块,避免项目陷入被动局面。

      确定选址后,服务小组再次“出击”,帮助企业协调电力、水务部门解决施工临时用电用水问题,并联合发改、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职能部门,预先介入、主动对接,对照项目立项、土地手续办理、方案审批等流程要素,提前帮助企业进行项目建设落地全过程“沙盘推演”,从而在实际操作中“一路绿灯”,最终实现从项目落地到开工建设仅用时3个月的“成就”,获得企业“五星好评”。

      “真的很给力!”海王旋流器绿色环保装备制造项目基建主任孙朝阳对服务小组赞赏有加,“项目前期手续都是服务小组全程代办,施工过程中遇到供电等难题也是迅速帮我们解决,我们什么都不用操心。”

      服务小组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奔跑”。目前,海王环保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已进入主体施工收尾阶段。

      不仅为这一个项目提供专项服务,羊亭镇对所有产业项目建立了完备的项目服务推进体系。“目前,我们每周定期调度重点项目攻坚突破时间表、路线图,通过驻场服务、走访调研等途径,实时接收企业反映的问题及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需要协调代办的手续业务,分包到人,压实责任,推动各类项目提速提质提效。”羊亭镇经发办副主任丛泽鹏说。

      跑在一线、拼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是服务小组的工作常态。凭借这股拼劲,羊亭镇专项服务小组在2023年全省赋能聚力突破重大项目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竞赛活动中荣获“表现突出团队”荣誉称号。

      新的一年,羊亭镇将继续发扬“实敢当”作风,树牢大抓经济鲜明导向,实施好29个省市区重点产业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本土骨干企业膨胀扩张,壮大产业规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