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头回客”频变“回头客”!这些企业缘何纷纷选择落户环翠

2024-03-21 编辑: 宋倩

      

      从本地企业的蓬勃发展到“升级”项目的二次选择,从“搬迁落户”的迅猛势头到“扩能”项目的再次落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由“头回客”变为“回头客”,为环翠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一路“陪跑”加速企业扩厂房

      近日,在位于张村镇的亿辰高端汽车配套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上主体钢结构建设,这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快速建设阶段。

      该项目由威海亿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而作为张村镇的“老住户”,亿辰精密科技的老厂就坐落在该项目不远处。

     

在亿辰高端汽车配套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抓紧施工。

      “我们企业主要从事高端配件的设计和制造,原有工厂规模已不能满足生产经营需求,因此急需扩建厂房。我们首先考虑的就是张村,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再次选择这里。”亿辰高端汽车配套项目负责人秦勇说。

      一个项目的落地,需经过选址勘界、现状调查、审批公示等多个阶段,通常要对接多个部门,但在张村镇的全力服务下,该项目几乎一路“绿灯”。

      “去年年底就办完了项目立项审批、土地手续、规划许可等手续,而且水通、路通、电通和土地平整都十分迅速,项目进展很顺利。”秦勇对这样的服务与速度感到惊喜。

      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一期的1栋厂房,主要从事宝马等高端汽车配件的设计与制造,计划5月底建成,9月实现投产。“整体项目共计划建设2栋厂房,新上5条高端生产线,引进模具制造、注塑机等高端设备,精准调控加工流程、精度要求、工艺参数等数据,优化零部件精度及质量,提高产品成型率。”秦勇表示,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高端汽车精密零部件10万件,年新增产值5亿元。

      项目建设不止,服务脚步不停。“通过走访,我们发现项目所在地块周围都是土路,造成很多不便,就主动联系有关部门谋划九华路、漓江街的修建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张村镇重点项目办科员陈子荣介绍。

      这一举措也让企业分外惊喜。“政府部门真是什么事都想在前头,这两条路的建设将为我们投产后的物流运输提供很大便利。”秦勇忍不住再次点赞。

      保姆式服务助企“轻装快跑”

      在位于羊亭镇的华瓷高性能碳化硅精密陶瓷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12000平方米厂房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内部施工在加紧进行中,几名工人正在高空作业车上进行防火涂料涂抹,为厂房做好防火装修工作。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内部地面硬化和内部装修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能够完成项目交付。后期会陆续购进生产设备,主要生产电池材料行业和化工行业所需的辊棒、方梁、换热管和保护管等产品。”威海华瓷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清华介绍。

      其实,这是李清华第二次选择将项目落在环翠区,在工地东侧约500米的位置就是威海华瓷新材料的现有生产厂房。

      “华瓷新材料是从青岛搬到威海的,当时就是看中了这里优良的营商环境。”李清华说,不管是政策鼓励,还是税收减免,环翠区相关单位都给予了很大支持,环翠区国运公司更是全程联系对接。这样的支持与保姆式服务,令他十分安心、舒心、暖心,也坚定了继续在环翠区投资的决心。

      据了解,该企业现有订单已经排到今年8月份,原有厂房无法满足发展需求。“在建新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在3亿元左右,大约是现在的10倍。”李清华指向项目旁边的地块介绍,企业在项目西侧预留了一片土地,计划打造二期项目,投产后公司整体年产值预计将达到6亿至8亿元。此外,华瓷新材料继续坚持研发,力争将产品性能做到最佳,实现企业做大做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文 纪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