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打造全链条石墨烯产业集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11-21 08:08:4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11月18日,在威海南海碳材料有限公司电堆双极板材料生产车间,8条生产线正在紧张安装。到今年年底,2条生产线将率先进入试生产阶段。待该车间全部达产后,将年产300万平方米电堆双极板材料。

    威海网讯(记者 王晓根 通讯员 刘昌勇)11月18日,在威海南海碳材料有限公司电堆双极板材料生产车间,8条生产线正在紧张安装。到今年年底,2条生产线将率先进入试生产阶段。待该车间全部达产后,将年产300万平方米电堆双极板材料。

    电堆双极板材料项目只是南海碳材产业园重点核心区的一部分。在产业园内,布局了新能源材料、核工业石墨材料、石墨烯功能材料三大产业区,包括特高纯石墨、超级电容器制造材料、石墨烯锂电负极材料、中子减速剂等10个项目,还有研发中心、生活、办公配套区等,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我们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其中石墨化提纯技术目前在同行业领先,与传统工艺相比,产品深度石墨化,纯度由99.9%提升至99.999%的国际领先水平,单位能耗降低90%,生产效率提升20倍,实现绿色无污染。”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高性能的石墨烯产品广泛服务于航空航天、电子、装备制造、核电等领域。

    南海碳材是南海新区大力发展石墨烯产业,全力打造工业经济新增长极的着力点。据悉,石墨烯是目前已知的强度最高、韧性最好、重量最轻、透光率最高、导电性最佳的新型碳材料。南海新区以南海碳材为龙头,打造以碳材研究院为核心的碳材料技术研发基地,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山大、哈工大等科研院所高校和10多家相关生产企业积极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建立起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持续发展模式,打造全链条的石墨烯产业集群。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