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新风过平安清明倡议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2018-04-04 08:37:0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又是春草绿,又到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祭扫新风,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威海新闻网讯 又是春草绿,又到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祭扫新风,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践行环保理念,文明低碳祭扫。自觉摒弃燃放鞭炮、焚烧纸钱香烛和铺张浪费、奢侈祭拜等陈规陋习,倡导采取网上祭奠、绿化植树、踏青遥祭以及颂读祭文、清扫墓碑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做到绿色祭扫,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共同营造文明低碳祭扫氛围。

二、倡导移风易俗,生态节俭治丧。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厚养薄葬理念。提倡生态殡葬、绿色殡葬,倡导采取海葬、树葬、花葬、壁葬等不占土地或少占土地的新型骨灰安葬方式,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三、错峰安全祭扫,遵守公共秩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时段,实行错峰祭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在祭祀较为集中的场所,听从管理部门安排,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秩序,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

四、党员干部带头,引领文明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丧事简办、文明绿色祭祀方面率先垂范,不焚烧纸钱,不燃放鞭炮,不使用封建迷信用品,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树立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

各位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大力倡树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时代新风,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威海市文明办

威海市民政局

2018年4月3日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