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清明节目缅怀郭永怀、李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2018-04-09 08:08: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清明节当天,中央电视台清明特别节目《2018相聚中国节·春天的思念》深切缅怀了威海籍“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和他的夫人——有“中科院最美的玫瑰”之称的李佩。昨日,记者获悉,今年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将增加李佩的展示内容。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任妮娜)清明节当天,中央电视台清明特别节目《2018相聚中国节·春天的思念》深切缅怀了威海籍“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和他的夫人——有“中科院最美的玫瑰”之称的李佩。昨日,记者获悉,今年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将增加李佩的展示内容。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工作人员说,在清明这样一个承载着中国人集体情怀的特殊日子里,中央电视台《2018相聚中国节·春天的思念》节目以演播室内的故事讲述和告白献礼仪式为轴,融合外景拍摄、文艺表演、单人演讲、历史资料等诸多元素,深切缅怀了学者伉俪“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与“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李佩,通过两人的学生和助手等,深情回忆了两位先生的家国情怀。

郭永怀先生为荣成市滕家镇人,早年他和妻子留学美国,1956年冲破重重阻力回国。1968年12月,郭永怀从青海基地飞赴北京时不幸遭遇坠机事故遇难。在飞机失事起火的瞬间,他用血肉之躯施以保护,让绝密技术资料得到完整保存。

1970年2月,李佩创办“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师资班,亲自担任导师,为该学科在国内的正式建立做出了开拓性工作。1987年离休后,李佩仍在博士生英语教学讲坛上辛勤耕耘。李佩的晚年构成了一幅捐赠不断的岁月画卷,不仅将郭永怀生前绝大部分生活用品都捐给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还几乎把自己的一切都捐献出去。

2016年10月,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在荣成开馆,一年多来,该馆已接待参观者10万多人次。

4月4日是郭永怀同志诞辰109周年纪念日。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将增加展品,尤其是他妻子李佩的相关展品。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