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研讨会成功举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汤泊聚焦
2018-09-15 20:11: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
15日上午10时许,作为“汤泊温泉杯”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的一部分,一场关于“太极+温泉”康养发展模式的研讨会在汤泊温泉举行。世界休闲体育协会轮值主席李相如、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等与会嘉宾针对此次康养大会的举办以及下一步的发展各抒己见,现场观点碰撞、亮点频出,为“太极+温泉”康养模式的发展和完善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威海新闻网讯 15日上午10时许,作为“汤泊温泉杯”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的一部分,一场关于“太极+温泉”康养发展模式的研讨会在汤泊温泉举行。世界休闲体育协会轮值主席李相如、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等与会嘉宾针对此次康养大会的举办以及下一步的发展各抒己见,现场观点碰撞、亮点频出,为“太极+温泉”康养模式的发展和完善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威海市体育局局长丛华清首先对威海市的体育产业近况进行概述。近年来,威海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在全省、全国乃至亚洲的一些赛事中,威海代表队也觉得了不少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威海体育拥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如何结合威海现有优势资源,结合中国长寿之乡、滨海养生之都的美誉,进一步发展休闲体育产业,挖掘威海体育产业背后强大的潜力和资源,是非常值得研究的问题。

    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表示,此次举办的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的成功举办便是威海重视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体现。去年,她在威海召开的一次研讨会上首先提出了“太极+温泉”的创意,如今经过各方努力运作后成功落地,她感到十分兴奋。威海是闻名全国的宜居城市,且拥有良好的体育发展基础,不如尝试体育搭台、经济唱戏,通过举办国际化的比赛,吸引国内外友人前来,按照“赛事引爆、做出产品、增加黏性”的思路,将“太极+温泉+中医+旅游”打造成为威海体育、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的名片,让这里成为世界了解威海、了解中国的窗口。她还提出打造“太极温泉之旅”、进一步明确赛事logo、开展太极服装评比、增加国际化元素等建议,为促进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的发展留下了真知灼见。

    世界休闲体育协会轮值主席李相如也对此次康养大会做出了评价。目前,威海体育在竞技、产业、群众基础等方面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应该进一步向更高处着眼,在世界上发出声音。目前,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离专业的国际赛事还有一定的差距,未来的发展需要走上新台阶,在更大的世界舞台上发出声音、有所动作、创立品牌项目。这一过程中,可以进行多种尝试,比如举办比赛、学术会议等都是很好的活动形式。

    此外,李相如为威海体育“把脉”后还提出,除了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太极+温泉”康养大会外,还可通过举办以滨海体育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国际化论坛,将威海打造为滨海体育休闲城市;通过举办大型国际垂钓比赛,促进威海钓鱼类休闲体育发展,进一步延长威海钓具产业链等。

    研讨会上,威海“太极+温泉”特色康养理念得到了专家们的广泛认可,对于活动下一步的发展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威海新闻网记者 颜燕军  摄影 宫举卫)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鞠磊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