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泊论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汤泊映像
2018-09-16 16:09:49    来源: 威海新闻网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太极爱好者齐聚汤泊,以武会友,推手过招。

    威海新闻网讯 16日,“汤泊温泉杯”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太极推手比赛活动在汤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太极爱好者齐聚汤泊,以武会友,推手过招。

    上午9时许,“汤泊温泉杯”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的太极推手比赛正式开始。赛场内,到处是身穿飘逸服装、步伐轻快的太极高手。大多参赛者都提早到达场地进行热身活动,其中不少选手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相互切磋,但也是点到为止,为后面比赛节省体力。

    太极推手,又称打手、揉手,是太极拳的双人徒手对抗练习,与太极拳套路是体与用的关系,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它并没有和太极拳一样家喻户晓的知名度,但在许多武术派别中广为流传,形成了各种流派的推手。一位来自山东莱州的吴氏太极拳爱好者告诉记者,不同的地方对于推手的规则不同,比如他们的老牌推手在练习时会在地上撒油来增加难度、锻炼平衡力。因此,他们需要不断参加不同的比赛,在各种规则中不断研习推手的技巧。本次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要打3个回合,双方双脚需踩在固定圈内,后脚移动、出圈、倒地即失分。

    推手比赛看似简单,实际则充满技巧和对抗。在方寸间寻找时机、巧用暗劲,每个选手都要高度集中,往往一场比赛下来就大汗淋漓。

    赛场上瞬息万变,高手们都聚精会神,各显神通。一位身穿白衫的高个选手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他的攻守稳如泰山,每次发力前都会大喊一声,有几次还让对手倒地失分。赛后记者了解到,这位参赛者叫李跃进,来自莱州市太极拳文化传播中心代表队,从小就是“武侠迷”。最初李先生因为电影张三丰迷上了太极拳,21岁开始到现在他已有17年的习武经历。李先生的主项并不是太极推手,他在昨天的比赛中获得了男子组枪术冠军,枪棍器械才是他的长项。被问到赛场上的喊声,李先生有些腼腆地笑了:“到了赛场上比较兴奋,情不自禁。”

    赛场中还有许多巾帼不让须眉的太极爱好者。尹立云今年60岁,是河北省晋州市吴氏太极拳代表队的一员。她步伐稳健,腰身笔直,脸上带着爽朗的笑,看起来只有四五十岁的样子。尹女士说,学习太极已经有5、6年了,每天早上5点半至7点都会到公园练习太极。之前也曾跳过广场舞,可一接触太极就上瘾了,从此和太极文化结缘。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推手大赛落下帷幕。李先生和尹女士分别获得了推手大赛男子组第一和女子组第二的好成绩,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太极仍是他们最热爱的健身项目。

    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各个团队间交流切磋、共同进步。随着太极拳的推广,各地爱好者的水平不断走向专业化。不仅提高了“汤泊温泉杯”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的整体赛事水准,也更好地促进太极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的普及活动。(威海新闻网记者 白曹智子  摄影 宫举卫)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鞠磊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