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威海在行动

市工商局严厉出击治乱象 扫黑除恶护公平

2018-09-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杨彩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工商局结合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主动作为,把排查线索、准入把关、强化执法作为工作重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在线索排查方面,市工商局重点对批发市场、集贸市场、旅游市场、拍卖行等行业进行执法检查,结合扫黄打非、反走私、禁毒、打击传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等专项任务积极摸排线索,对相关行动中可能涉黑涉恶的行为进行重点摸排。

同时,发挥企业登记监管职能,对涉黑涉恶人员开办的企业,依法严格审查、加强监管。为认真落实涉黑涉恶人员职业禁止有关要求,市工商局对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梳理,整理制定了《威海市工商局企业从业禁止规定》,并印发全系统,依法对被有关机关认定的涉黑涉恶组织、人员实施职业禁止。

严厉打击以市场混淆妨碍公平竞争的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涉嫌不正当竞争案件7件,罚没款20.78万元。严厉打击“霸王条款”,开展合同格式条款整治行动,搜集合同示范文本820余份,责令改正26条,对2家企业开展调查。

此外,该局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式的宣传。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超市、卖场、商铺、酒店等经营场所,向市场主体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面对面宣传各项政策,动员经营户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