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条政策干货“信手拈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04-04 08:57:3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由市科技局牵头编辑的《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已开始陆续下发到各企业及高校院所、科技工作者手中。手册集中整理了408条政策干货,帮助企业用足政策红利,加快创新步伐,同时也为我市双招双引提供创新政策参考。

有了《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找政策像查字典一样方便

408条政策干货“信手拈来”

威海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孙世超)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由市科技局牵头编辑的《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已开始陆续下发到各企业及高校院所、科技工作者手中。手册集中整理了408条政策干货,帮助企业用足政策红利,加快创新步伐,同时也为我市双招双引提供创新政策参考。

《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对国家、省、市现行科技创新政策文件进行了梳理。按照政策类型,分为科技计划管理篇、科技创新平台篇、科技人才篇、科技成果转化篇、企业技术创新篇、区域创新篇、知识产权篇、科技合作与交流篇、科技金融篇9大部分,以问答形式,汇集了408个具体问题,尽量让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一看就懂、一用就会”。

“威海市科技专家库专家如何组成?”“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哪些税收优惠?”“创新券政策的支持内容是什么?”“建设创新型园区有哪些奖补措施?”……翻开手册,目录里的政策问题简明扼要,带着问题寻找页码,找到政策答案就像查字典一样简单。

“易懂、实用!”拿到手册,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总监雷志刚反复翻阅,“手册不仅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更重要的是树立了用足、用好、用活扶持政策的理念,以问答形式将政策解读得很充分,真正让企业易懂、会用。”

“落户威海后,我们越来越能感受到政府部门对企业的细心与用心。”浪潮威海海外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斌说,“这本手册内容既全面又透彻,对于未来公司申报各项政策提供了明确方向。”

除了汇集现行创新政策,《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还收纳了全市各区市科技系统的业务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方便企业随时联系咨询相关事宜。“为扩大知晓度和影响力,满足多种阅读习惯,我们不仅印制了纸质版,网页版和电子书也同步推出,方便大家随时查阅使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