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服务大使“组团”进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04-10 08:05: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9日,招商“服务大使”送政策进企业第二场政策宣讲会举行。与首场“一对多”集体宣讲政策不同,此次活动采取“多对一”服务的方式,来自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外汇管理局、市仲裁委等部门的招商“服务大使”组团走进荣成企业,送政策上门,现场把脉企业困惑,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政策送上门 服务送到家

招商服务大使“组团”进企业

威海新闻网4月10日讯(实习记者 杨妍)4月9日,招商“服务大使”送政策进企业第二场政策宣讲会举行。与首场“一对多”集体宣讲政策不同,此次活动采取“多对一”服务的方式,来自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外汇管理局、市仲裁委等部门的招商“服务大使”组团走进荣成企业,送政策上门,现场把脉企业困惑,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昨日下午,招商“服务大使”们冒雨走进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和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代表们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了解企业所急所需。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最近有在国外投资建厂的项目,但是对咱们的扶持政策不了解,不知道有没有补贴!”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富涛开门见山。“您别急,是有相关政策,对于在境外投资的企业,有前期项目补助、生产建设费以及贷款贴息等方面的补贴……”市商务局外资科科长姜辉把这方面的政策给企业作了介绍,并表示:“我回去就协调相关科室把更详细的政策内容和申报流程、资料整理后发给您。”

这不仅是一次政策宣讲会,更是一次面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碰头会。企业财务、物流、人力资源、国际贸易等部门人员也分别就各自存在的问题,与招商服务大使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无论是贸易壁垒的应对、项目的申报流程还是社保的缴纳细则,招商“服务大使”们都耐心解答。

对于现场无法立即回应的问题,如有的企业提出“校企合作专业技工人才培养”“企业聘用退役军人”等方面的政策,招商“服务大使”们表示,将把问题带回去,协助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让企业得到一个切切实实的答复。

在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市科技局的招商“服务大使”把刚印制出来的《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交到外联部主任连海云的手中。“这本书对我们太有用、太及时了,我得赶紧看看。”连海云说。

当日上午,招商“服务大使”们还就外资外贸企业常见外汇业务解析及操作、劳动保障及诚信建设、外贸业务法律风险防范等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据市商务局调研员丛龙海介绍,第二场招商“服务大使”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创新了服务方式,通过政策宣讲与“诊断式”服务相结合,既解决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又为企业精准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难题,让招商“服务大使”们真正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