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巧思施“魔法” 稚乐园化身“网红”打卡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10-25 09:10: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狭长的街边绿地能变身儿童乐园?这绝不是什么童话故事的情节。今年4月,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就施展“魔法”,在世昌大道旁、西门外社区前的一块街边绿地上,建起了一座以儿童游乐为主题的“口袋公园”——稚乐园。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狭长的街边绿地能变身儿童乐园?这绝不是什么童话故事的情节。今年4月,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就施展“魔法”,在世昌大道旁、西门外社区前的一块街边绿地上,建起了一座以儿童游乐为主题的“口袋公园”——稚乐园。

“吱悠,吱悠……”儿童秋千悠闲地晃荡,2岁的阳阳坐在秋千椅里笑得见牙不见眼,阳阳的爷爷望着孙女可爱的小脸,一次又一次地推起秋千。在稚乐园里,这样温馨的画面,每天都在上演。

阳阳的奶奶笑着说,他们住的离这并不算很近,步行过来大约要10分钟,但自从这里建起了这座小公园,老两口每天都要带孙女过来玩耍。“阳阳最爱荡秋千,这里的秋千椅非常好,很适合小朋友,小姑娘特别喜欢。”

走近细看,这里的游乐设施确实与一般“口袋公园”不太一样。秋千架全部是木质的,高度适中,秋千椅为半球形,可以更充分地裹住小朋友的臀部,更好地保护他们;游乐区地面以防腐木铺就而成,即使小朋友们不小心摔倒了,也不怕受伤;西侧的跷跷板,也全部为木质的,棱角处打磨得光滑圆润,小朋友能大胆玩,家长更加安心;儿童城堡放置在沙坑中央,软软细细的沙子,既是孩子们的“玩具”,也在无声地保护着他们……

那边的秋千椅托着小姑娘吱吱呀呀地晃,这边的“太空舱”里则聚着小男孩们进进出出地爬。“太空舱”旁是攀爬凳,好动的小男孩们从“太空舱”里爬出来,还要拐到攀爬凳上一显身手。家长们一边小心看护着闲不下来的“淘气包”们,一边交流着育儿经。

田女士的女儿在城里中学读书,每天早上送完女儿,她便带着2岁多的儿子,到这座小公园里玩一会。“这里以前没有专门给孩子玩的小公园,自从有了稚乐园,我们带孩子就有了去处。”田女士说,这里的儿童游乐设施齐全,环境也很清新,高大树木遮阳避风,舒适座椅供人小憩,对玩游戏的孩子、看孩子的家长来说,都非常方便。

当初是怎样的巧思,把这片绿地变成了儿童乐园?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坦言,世昌大道旁有好几处“口袋公园”,唯独没有专门给孩子玩耍的场所。“稚乐园所在的区域,原有的雪松、造型龙柏长势较好,但局部绿地缺失,较为空旷,很适合进行改造。”

今年4月,稚乐园正式开工建设,7月完工投入使用。建成后的稚乐园,没对原有绿化进行大的改动,只是在原有地形的基础上,分出两处区域,增加了儿童游乐设施和休闲区域,使这狭长的绿地变成了内容丰富的街头儿童娱乐场所。

现在,不仅西门外社区的居民喜欢带孩子来这里玩耍,不少住得稍微远一点的居民,也喜欢每天前来“打卡”,稚乐园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公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薛航)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