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张海波到联系镇村指导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18日讯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乳山市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与当地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共话初心和使命,共商脱贫攻坚和软弱涣散村支部整顿工作,共谋乡村振兴的思路和方法。

 

在胶东育儿所,张海波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重温那段战火纷飞岁月中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在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内,张海波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入了解十勇士在无声的命令中,舍身救助群众突围的故事。他深情地说,山上勇士舍命相救、山下乳娘舍命相助,生动体现了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密切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永恒课题,作为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张海波来到乳山市冯家镇合子村,与联系点镇村干部座谈交流,鼓励大家强化问题导向,围绕群众诉求谈问题,结合实际体会谈工作。冯家镇合子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党员带头破解难题,带领村民挖蓄水池、修山路等情况,张海波说,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冲在前面,把老百姓关心的事办好、矛盾解决好,老百姓的气顺了,就会认可村党支部,支持村党支部的工作。村党支部之间要多学习、多交流,互相借鉴经验做法,把党支部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共同把村里的事办好。南泥沟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组织党员重问入党初心,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动居住环境整治等做法,张海波说,村里的事就是要由党员带头,影响三邻五舍,一传十、十传百,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北泥沟村、花家疃、马山前村村党支部书记谈到了村居环境整治、户户通硬化路及带动村民增收的打算,张海波说,村党支部和党员就是要主动开动脑筋,依托现有资源,找准致富门路,村与村之间比着干,几个村一块儿干,共同带动群众增收。

张海波还听取了乳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接地气,坚持“学研查改”一体推进,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从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入手,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要采取各种方式,进农村、进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呼声,找到工作的突破口,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把工作干到老百姓的心里去。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整合红色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民宿等特色产业项目,促进乡村振兴。要强化基层党建,进一步增强村党支部的活力和带动力,总结推广扶贫开发的经验做法,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