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王鲁明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调研时强调:确保今年圆满收官 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

2019-11-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18日讯 11月15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调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探讨新一年工作思路,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六稳”特别是稳增长工作,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王鲁明在座谈中听取了两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及明年工作打算,对两部门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发改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全市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对主要经济指标和企业冲击新目标、项目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要继续紧盯不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同时,要站在全市总体工作大局,统筹谋划好全市明年的工作,起点要高、抓得要准、力度要大、落脚要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出好主意、当好参谋。工信部门服务企业最直接,接触了解企业也最多,要提高学习能力,开阔眼界视野,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创新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在产业链招商、新产业培育、智能化改造、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好服务和引领作用。

王鲁明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谋划明年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结合起来,自觉强化责任意识、职能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从职责职能出发,敢于想大事、干大事,想新事、干新事,脚踏实地抓实抓细抓具体,展现新面貌,实现新突破,达到新高度。要寻标对标,知彼知己,学他人之长,创自己之新,保持强烈的不服输、争一流的精神和气势,有先进就争,有红旗就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在精致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海洋经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域旅游、军民融合、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找准突破口,打好攻坚战,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战果,区市、开发区、各级各部门的工作都不能守摊子、平不塌,一定要有更高追求、更高目标,求新求变,创新开拓,新一年要有新作为,干出新成果、新业绩。要强化问题导向,把短板弱项找准,把问题症结研究透,把对策措施谋划细、谋划实,一项一项细化分解,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做大优势,拉长短板,强化弱项,靠硬作风和硬实力推动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