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2019-11-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3日讯 11月22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副主任毕礼伟分别主持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培卿、张竞、李文基、于东海,秘书长王炳刚出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威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条例(草案修改稿)。会议认为,经过大量立法调研、座谈论证、修改完善等工作,《威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办法(草案修改稿)》已基本成熟。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经法制委进一步审议修改、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的《威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办法(草案表决稿)》。会议强调,要及时将审议通过的条例按照法定程序,报经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有关方面要认真做好法规的宣传和实施准备工作,确保法规得到全面有效实施,充分发挥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进一步厘清制约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中医药改革,完善中医药扶持政策,提升中医药机构服务能力,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中的作用。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好代表建议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探索代表建议办理的方法路径,改进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真正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督查机制,明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目标和整改标准,加大督查力度,督促被审计部门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增强整改实效。

会议经过审议,表决通过了《威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改稿)》。

市政府副市长周永迪,市中级法院代院长黄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监察委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通讯员 任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