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张海波:用铁腕出重拳,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

2019-11-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3日讯 11月22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副市长杨丽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张海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张海波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一时一刻、一丝一毫也不能放松。要按照国家和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安排,用铁腕、出重拳,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治理,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要盯紧盯牢森林防火工作,把加强预防放在首位,严格林场火源管控,加大对木材加工厂等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要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组织社会单位自查、镇街普查、行业部门排查,盯死最不放心的单位,防范最薄弱的环节,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要抓牢海上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开展全市渔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及重点时期安全督查等检查行动,重点防范风灾、火灾、碰撞等风险点。要抓紧交通运输安全工作,重点整治货车超载超限,加强国省道干线公路等重点路段巡查,有针对性地消除安全隐患。要深化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整治,加强重点企业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关键部位防火防爆、防冻、防泄漏、防中毒等安全措施。要抓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重点排查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部位的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整治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等问题,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冬季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等行为。要抓好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非煤矿山的水害防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回采等行为。要重点关注非生产类伤亡事故预防、安全生产“三到位”执法检查、应急管理等工作,扛牢安全责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