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第二届中韩创新大赛暨首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9-11-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3日讯 11月22日,第二届中韩创新大赛暨首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韩国中小企业部中国协力官局长金壹浩,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书记陈志敏,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孔庆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副市长张伟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以“携手新合作,激发新动能,共创新未来”为主题,围绕中韩两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大数据、大健康等领域进行,分预选赛、总决赛两个阶段组织。其中,共有50个创新项目、30个工业设计成果晋级总决赛。相比于首届赛事,本届大赛的主办方层次更高,由韩国中小企业部与山东省政府主办,山东省科技厅与威海市政府承办;赛事的内容更丰富,在中韩创新大赛中增设了首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将参赛项目拓展到工业设计领域;参赛对象更广泛,由单独向韩国征集参赛项目、决赛中韩国项目唱独角戏,升级为同时面向中国和韩国征集参赛项目、决赛中中韩两国项目同台竞技。经过评审团评审,第二届中韩创新大赛中,2个创新项目获得一等奖,4个创新项目获得二等奖,6个创新项目获得三等奖;首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中,2个设计成果获得金奖,4个成果获得银奖,6个成果获得铜奖。

 
 
 

张海波在致辞中说,威海是一座开放城市,更是一座创新城市,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更广阔的视野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先后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科技合作交流关系,与韩国的创新合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中韩创新大赛就是双方在创新创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威海规划建设了韩国科创城,合作共建韩国技术创新研究院、韩国大学科学园等创新创业平台,构建国际化、现代化的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云集的新高地。相信本届中韩创新大赛迸发出的创新火花,将再次点燃携手创新的激情,并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威海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覆盖创新创业全链条的生态圈,以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让中韩创新者在威海充分展现聪明才智,尽情释放创业激情,开创一番新的事业,闯出一番新的天地。

会上,威海韩国技术创新研究院、威海韩国科技产业园(威海韩国大学科技园)正式揭牌。威海同韩国共同签署中韩科技服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技术研发合作协议、共建大学科技园协议、产学研合作协议、中韩技术合作协议、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入驻协议、威海意谷科技企业孵化器入孵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报告会上,韩国科学技术院副院长河东洙、威海韩国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姜珂、韩国京畿大学产学协力团团长李準晟、韩国忠北大学创业支援团团长崔裕吉、韩国湖西大学威海创业保育中心负责人全裕识分别作主题演讲。

颁奖典礼前,张海波会见金壹浩一行,就威海加强同韩国的科技创新合作展开交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