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人才“金桥”!2019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12-29 21:32:34    来源:
12月28日,2019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启幕,搭建常态化对韩创新合作新平台。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28日,2019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启幕,搭建常态化对韩创新合作新平台。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以及中韩两国高校、企业、产学研领域行业协会和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主持。

 

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致欢迎辞

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致欢迎辞

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致欢迎辞

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介绍大会情况

    张海波在致辞中说,威海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30年前,“金桥轮”打通了中韩交流的“黄金水路”,威海与韩国之间的贸易持续活跃,成为韩国商品在中国的重要集散地。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推动了威海与韩国在产业、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全面开展,今年“四港联动”八方合作更加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人才合作是最高层次的合作,威海与韩国的合作正在快速跨入新的阶段,双方高校、研发机构及各类创新人才的手拉得越来越紧,合作方式和途径也越来越灵活多样。当前,威海正在依托“千里海岸线”,吸引更多的人才参与进来,一同打造“一条创新链”,携手共圆“一个创业梦”。衷心希望通过本次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搭建起威海与韩国人才领域高端对话、资源共享、项目对接的平台,引领双方人才共同开创“创新共享·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威海将以更加灵活的机制、优惠的政策、优良的平台,让更多人才走进威海,一起读威海、懂威海,并最终选择威海、爱上威海。

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威海)校长刘建亚致欢迎辞

韩国INTOPS(株)代表理事、社长郑思镇致辞

 

    本次大会由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山东大学(威海)、威海高新区管委会、威海人才协会承办。大会以“创新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韩国高校、研发机构、科技企业、人才团体负责人,在韩中国博士研究生代表,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驻威高校负责人,以及威海市产业园区、科研院所、重点企业负责人共220余名嘉宾参会交流对接,威海市6家单位与韩国6家机构就深化人才交流签署合作协议。

    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副书记、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威海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赵玉璞代表联盟发起人,宣读倡议书。

 

“金桥联盟”成立仪式。

    当日,中韩人才交流合作金桥联盟正式成立,吸纳了中韩两国40余家高校、企业、协会作为联盟会员,建立起人才交流常态化机制,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才交流与合作新的“金桥轮”。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徐晓飞

韩国汉阳大学副校长崔德均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一级教授、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

韩国产业技术大学产业协力团团长金应兑

韩国仁川大学研究革新处处长暨产学协力团团长玉佑锡

迪尚集团副总裁鞠孝新

韩国SEKONIX(株)(韩国世高光株式会社)副社长、中国区代表李钟国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法春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论坛上,中韩部分高校院所专家围绕产学研合作推动中韩人才交流和经济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5位中韩高校、企业、园区代表围绕“中韩人才交流与创新合作”展开高端对话,并达成共识。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分赴威海创新园、医疗器械产业园、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以及威高集团、迪尚集团进行参观考察和交流对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 叶姗姗 王彦博/图)

来源: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