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人才合作协议现场签约,这场大会成果丰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12-30 08:12:03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12月28日,在2019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上,我市6家单位与韩国6家机构经过前期深入沟通和交流对接,就深化人才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协议,并进行现场集中签约。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威海新闻网12月30日讯 12月28日,在2019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上,我市6家单位与韩国6家机构经过前期深入沟通和交流对接,就深化人才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协议,并进行现场集中签约。

 

“我们与韩国在西洋参种植与加工、苹果无花果品种的选育与栽培技术、蔬菜生产加工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这也是接下来双方合作的重点内容。”威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叶全十分看好农科院与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的签约合作。

据介绍,威海农科院与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将互派技术人员考察学习,围绕威海的西洋参、无花果、苹果等优势农业产品及产业,在种植管理和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联合攻关,并将通过共同举办技术交流会和培训班等形式,在农业生态修复、农业环境保护及农业育种和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双方将立足我市的资源及市场需求,协商在威共建中韩农业技术研究院,推进威海的农业科研水平向更高更深的领域拓展。

人力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在此次大会上,韩国汉阳大学、忠北大学、仁川大学、金泉大学等高校分别与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山东大学(威海)、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依托于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高校,威海与韩国在人才领域已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2003年成立的山东大学韩国学院,在2012年被韩国政府指定为“海外韩国学重点大学”,成为中韩两国高层次人才合作研究、共谋发展的典范。

此次签约让忠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金贵龙十分惊喜:“大学与大学间的交流其实很多,但今天这样众多高校与威海市进行大规模合作协议签署却是第一次。”

“忠北大学在人文类、信息技术等领域优势明显,签约后我们将积极与山东大学(威海)以及威海地区的其他高校进行学术探讨,进行多方面的教育合作。”金贵龙说。

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仁川大学将以双方产业需求为目标,合作培养中韩基础产业及主要企业相关的高学历人才,并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共同开发和共享核心技术。

此外,在推动产学研项目对接方面,威海市科技服务业行业协会也与韩国国际中小企业支援协会达成合作,双方将建立高层次海外人才库和高科技项目信息库,为韩国高层次留学人才来威工作发展牵线搭桥。

韩国国际中小企业支援协会将根据我市的人才、技术合作项目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荐人才。市科技服务业行业协会则将创造条件吸引韩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成果、高端人才到威海开展合作创新,推动成果产业化落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 匙亮/文 王彦博/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