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威海在行动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07-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23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和下步工作重点。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新强主持发布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打掉涉黑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3个,破获刑事案件834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32人;起诉黑恶势力犯罪54件289人,一审宣判黑恶势力犯罪33件247人;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90起、181人。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深入开展“标准化+过硬支部”建设,实施后进薄弱村攻坚突破行动和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行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304个。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的开局起步之年。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四个方面加大力度,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一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围绕“查、打、判、治、督、评”6字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专项斗争的制胜之策、治本之策,推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协调发展、整体提升。二是扎实推进“六清”行动,认真组织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 “六清”行动,确保按期完成建章立制、省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重点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等重点任务。三是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结合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六治一网”社会治理模式,不断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打牢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组织14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完善行业治理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四是不断深化宣传发动,进一步丰富形式载体,推广专项斗争的有力举措、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营造强大舆论氛围。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大众日报 、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和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广播电视台、Hi威海客户端等1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来源:威海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