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实守信

于伟伟:立诺践诺、回报农村的农村娃

2021-08-12 编辑: 乔莉

    于伟伟,女,汉族,1977年7月生,群众,山东青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荣获省级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市科普带头人、山东好人、威海好人、区级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于伟伟从技术员干到总经理,在工程咨询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而这个喝着山泉水长大的农村娃不忘曾对农村许下的承诺,几乎将全部心血投在初村镇佃里院村,成立了农业科技公司。同时,她还邀请专家免费开展农业培训,每年为农民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并主动吸纳6户贫困户就业,仅2019年就带动农民增收300多万元。疫情期间,她割舍不下对农村感情,坚持践诺,将助力防疫工作置于公司事务之前,高价购入10000只口罩捐往农村,坚持将16个现代化农业大棚以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优惠价格出租给佃里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艰苦创业,农村娃颇有作为

    21岁毕业后便一头扎进了工程行业的于伟伟,凭借着勤劳肯干、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一路从技术员、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干到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特别是在“非典”期间,公司承接了威海国际会议中心的项目,该项目工期紧张、建设难度大,又遭“非典”让公司上下人心惶惶,许多人都说这个项目要“黄”,但于伟伟不以为然,她凭借自己的韧性与干劲感染着周围同事,带领团队每天加班到深夜,最终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项目建设,在行业内树立起了好口碑。“这个项目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当时也没考虑太多,就觉得既然合同签订了,那便是一份约定、一份承诺。”谈及“非典期间”威海国际会议中心时于伟伟坚定地说。

    一份耕耘,几多成果。几年来,于伟伟带领公司团队先后承接了威海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园、捷普高新园区项目、山大科研楼项目、北店子棚户区改造等一大批省市重点及民生工程,成为威海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的引领者,于伟伟本人亦当选为威海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威海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会员。

    进军农业,践诺回报农村

    可以说于伟伟是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是大众眼中的成功女性,她在颇有作为后,依然不忘曾对农村许下的承诺……2015年,于伟伟满怀赤诚与憧憬来到农村践行曾经的诺言,她几乎将全部心血投在初村镇佃里院村,成立了山东青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集约化栽培、水肥一体化管理措施,打造现代果业精品园区。在念好生意经的同时,她不忘念好扶贫经。她定期走访周边贫困户、五保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实现精准帮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每年为周边农民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主动吸纳6户贫困户到园区工作,仅2019年就带动农民增收300多万元。除带动就业外,于伟伟还邀请周边村民参加农业技能培训,她带领青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工友创业园区示范点的作用,与青岛农业大学、威海农技协会等专业院所合作,定期邀请专家讲解种植技术与经营管理知识,并无偿提供市场信息,帮助农民不断提高自身水平。“20个人是一次培训,200个人还是一次培训,我愿意为周边村民搬运先进农业技术。”于伟伟朴实地说。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培训班9期,免费指导农民万余人次,使种植户生产技术与经营水平大幅度提升,同时还帮助2名村民实现了创业梦想,她心怀对农村的承诺,真正将带领周边农民脱贫致富付诸于行动,得到了实效。

    捐款捐物,争当抗疫先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又看到农村简陋的防护条件,于伟伟于心不忍,第一时间带动企业员工主动捐款捐物,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疫情对公司收益冲击较大的情况下,她依然割舍不下对农村浓厚的情感,不忘曾经许下的诺言,将助力防疫工作置于公司事务之前,动用自身人脉、多方联系,高价购买口罩,并将高价买来的约10000只口罩全部无偿捐赠给初村佃里院村、文登慈口观村、山大威海分校、威海药品食品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作为一名农业带动人,她通过威海市红十字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苹果15000斤。作为一名立诺回报农村的农村娃,她还通过威海市慈善总会,向农村捐款78000元。没有摆拍,没有聚光灯,也没有新闻版面,她始终默默坚持着走在践行诺言的路上。

    以企带村,助力乡村振兴

    在疫情对经济冲击大的情况下,她依然顶住公司运营的经济压力,不计成本、不计收益,坚持履行先前的战略合作协议,将16个现代化农业大棚以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优惠价格出租给佃里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动佃里院村发展致富。面对较大运营压力,坚持与佃里院村合作,积极探索休闲观光、采摘游玩、农家乐等模式,努力向“三产融合、多产互动”转变,积极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预计正常运营后每年可带动农民增加收入50多万元,带动村集体增收20多万元,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她从不缺席。

    目前于伟伟带领的青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可辐射带动周边3个镇、20多个村,已发展现代苹果2000多亩。此外,于伟伟还积极宣传、发展生态有机农业,在广大农民中树立了发展生态有机农业的理念,使广大农民自觉地拒绝使用化肥、化学农药和化学激素,掌握科学的种养殖技术,掌握生态型立体式农业开发技术,并且引导农民向生态农业方向发展。在带领农村从小富奔向“小康”的大路上,默默地耕耘着,继续以大地作纸,谱写着她践行诺言、奉献农村、回报农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