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若流云花若雪 锦霞铺地映满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周末去哪儿
2019-04-19 14:56: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春日百花盛放,各有其美,樱花以其绚烂如云之美,独具特色。

压枝低 曲学敏 摄

一花一世界 威海晚报记者 王晓 摄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春日百花盛放,各有其美,樱花以其绚烂如云之美,独具特色。

    在众多电影、电视剧和文学作品中,樱花已成为爱情和浪漫的象征。樱花盛放时节,若满天云霞飘落,白的如霞、粉的烂漫,行人漫步樱花树下,如入仙境。微风拂过,花落如雨,分外妖娆。

花靥 威海晚报记者 王晓 摄

    樱花原产于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其花每枝3到5朵,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据文献资料记载,2000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中国宫苑内栽培。唐朝时,樱花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院中。当时,万国来朝,日本朝拜者将樱花带回了东瀛,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种植历史。

    说起赏樱处,很多人都知道日本,或者武汉市的武汉大学、无锡太湖鼋头渚、青岛中山公园等地。如今,威海也有许多赏樱地,在花朵盛放的4月中下旬到5月上旬,非常值得一看。

荣成樱花湖公园 李信君 摄

    以樱花命名的荣成樱花湖体育公园是首推赏樱地之一,这里种植着近万棵樱花树,樱花品种10余个,包括观赏性较强的染井吉野樱、大岛樱、关山樱、垂枝樱、郁金樱等,营造了出入口樱花雨、樱花夹道、樱花草坪、樱花林等特色主题景观。这里还是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全国环湖自行车邀请赛的举办地,因极高的自然、生态颜值备受人们喜爱,也是市民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荣成的另一处赏樱胜地在石岛赤山风景区。由于地处沿海,且海拔较高,该景区樱花开放时间较内陆地区晚了不少,4月下旬是其盛放期。这里的樱花种类有十几种,数万株之多。在赤山景区内,无论是行进在林间大道,或是徜徉在林间小路,扑面而来的总是那一株株、一排排的樱花。除了樱花外,赤山风景区内还种植着杏梅、榆叶梅、杏花、美人梅、迎春、连翘等。春天走进赤山,仿佛走进花的海洋,白的、粉的、紫的、黄的,五颜六色的花儿随处可见。

威海植物园樱花 记者 孙大伟 摄

    威海市植物园内的樱花数量可能是全市最多的,总数超过10万株,建有专门的樱花大道和樱花广场。阳光明媚的春天,偶有风吹过,粉白色的花瓣纷纷扬扬,恰逢樱花雨,没有人会不怦然心动。

刘公岛上樱花开 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摄

    刘公岛上的樱花也很知名。岛上樱花的数量虽然不是威海最多的,但樱花与海岛的结合,给人更加浪漫的感觉。加之岛上分布诸多的老洋房和其它传统建筑,与樱花相互映衬,更加脱俗。

    中心城区内的赏樱地也很多,如悦海公园中心广场、环翠楼公园前广场、威海公园中段、塔山公园福字广场、海港公园、海源公园、市人民广场、文化路樱花小区门前、昆明路隧道西北侧游园、世昌大道、四眼楼绿地等。

    这个春天,快去这些美出天际的威海赏樱地打卡拍照吧!(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