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浴场附近27栋楼房“穿新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4-19 15:13: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近日,作为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环海路海水浴场段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计划在5月底浴场旅游旺季到来前完工,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楼宇外立面改造效果图 资料片

    威海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徐泽华 通讯员 徐吉祥)近日,作为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环海路海水浴场段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计划在5月底浴场旅游旺季到来前完工,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4月16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南侧沿线搭起了一排长长的围挡,戴着安全帽、系着安全绳的工人正站在高空吊篮里紧张作业,对楼房外立面进行粉刷墙面底漆和质感漆。

    据了解,这些沿街建筑建设时间较早,大都以商住、办公为主,斑驳陈旧的外墙漆面,自行搭建的护栏雨棚,悬挂无序的空调外机,密密麻麻的外露管线,杂乱无章的店铺招牌,不仅影响了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与规划建设中的风情街区格格不入。

    “这次改造是精致高新区建设的重要部分,将在充分尊重建筑现有立面的前提下,以简洁、大方、素雅为基调,采取喷真石漆方式,对楼宇立面进行统一整治处理,实现‘脱胎换骨’,并统一规制沿街商店招牌,统一规范空调外机,统一规整外露管线,形成干净、整洁、美观的立面,展现时尚风格。”在现场负责施工的高新区市政局设施科工作人员孙佩亮介绍。

    据悉,环海路浴场段沿线2.3公里纳入立面整治范围,涉及楼宇27栋,总面积3万平方米。改造后的楼房将穿上漂亮的“新衣”,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