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的历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
2019-06-04 14:33:45    来源:
.net 是顶级域,也被称作 TLD。.net 衍生自 network(网络),最初是为涉及网络技术的公司而开发。如今,.net 是最受欢迎的域名之一,全球各地的 很多公司都使用其开始在线业务。

.net 是顶级域,也被称作 TLD。.net 衍生自 network(网络),最初是为涉及网络技术的公司而开发。如今,.net 是最受欢迎的域名之一,全球各地的很多公司都使用其开始在线业务。

.net的详细历史

.net 是 1985 年 1 月实施的首批顶级域(其他五个是 .com、.edu、.gov、.mil 和 .org)之一。

在引入这些 TLD 之前,互联网在很大程度上是大学和科学家管理的项目,被用于通信和研究。但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这个网络,电子通讯变得越来越难管理,有时,由于邮件负担过重,人们必须停止使用连接。

随着对有组织的系统的需求越来越明显,理清这个混乱的世界并建立秩序的担子落在了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信息科学学院 (USCIS) 的 Jon Postel 和他的同事身上。

作为请求注解 (RFC) 出版物(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ETF] 和互联网协会领导的研究出版物)的编辑,Postel 和他在 USCIS 的同事在 1984 年 10 月出版了 RFC 920,概述了“在 ARPA 互联网和 DARPA 研究社区中建立新域名的要求”。

该政策声明为 .net 和其他五个顶级域的诞生奠定了基础,并将互联网打造成我们如今看到的样子。

威瑞信如今在 .net 中扮演的角色

注册运营商为域名提供技术支持。威瑞信一直为顶级域名组合运营基础设施,当前这些域名包括 .com、.net、.tv、.edu、.gov、.jobs、.name 和 .cc,同时还运营着全球 13 台互联网根服务器中的 2 台。作为 .net 和其他顶级域的注册运营商,威瑞信确保人们可以畅游互联网。

如今平均每天会发生 1670 亿亿次 DNS 查询,威瑞信的互联网服务昼夜不停地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实现这一目的,我们设计了完备的基础设施,以处理多种复杂、高容量的实时需求。这包括多种硬件、运行系统、中间件和自定义应用程序、电力供应商和网络提供商多元化以及众多其他保护。

在超过 21 年的时间里,威瑞信一直为大量顶级域运营基础设施,同时还运营着全球 13 台互联网根服务器中的 2 台,威瑞信始终确保以最佳状态运营,努力履行我们的承诺:实现满足未来需求和解决当前需求所需的创新。

关于.net的有趣事实

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研究员组成的联合教育合作机构 — 北欧研究与教育基础设施于 1985 年注册了第一个 .net 域地址 — www.nordu.net。

.net 的注册量约为 1,500 万,拥有第三大的区域基础,紧随 .com 和 .de 之后。

www.realestate.net 在 2007 年 2 月以 300,000 美元的价格被出售,成为价格最高的五个 .net 域之一。

(了解更多有关.net的信息https://www.verisign.com/zh_CN/domain-names/net-domain-names/index.xhtml)

来源: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